首页 > 农业电商 > 正文

“手机菜篮子”保障市民三餐食材供给 美团买菜北京站点数超50家
2020-02-05 19:52:50   来源:中国食品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受疫情影响,各地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减少外出,“手机下单、配送到家”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们首选的买菜方式。
  受疫情影响,各地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减少外出,“手机下单、配送到家”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们首选的买菜方式。

  春节期间,美团买菜北京地区的日销售量最高为节前的2-3倍,并呈现持续上涨趋势。蔬菜、粮油副食、水果、肉禽蛋、海鲜水产等品类需求量较大,日均销量占比超过60%,其中,蔬菜销量增长最为迅速。

  美团买菜采购负责人表示,平台上各品类商品供应较为充足,但受到疫情防控导致的物流不畅、人力紧缺等影响,部分蔬菜等生鲜商品也出现了短时间缺货。为了进一步保障供应,美团买菜正积极增加优质供应商,加大采购量,并拓展山东、河北等产区进行直采,同时,对接市商务局,拓展进货渠道,还增加了净菜和半成品类商品,全力保障新鲜蔬菜、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充足供给,建议大家减少囤货,按需购买。

  在配送方面,美团买菜站点设有驻站骑手,高峰期接入美团配送资源,运力基本满足当前需求,部分站点可能因订单积压,导致配送延时。为此,美团买菜也已启动新员工招聘工作,及时补充运力。

  此外,美团买菜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上线“无接触配送”,通过在订单备注中选择“无接触配送”,骑手将在送货时联系用户,将包裹放在指定位置,减少面对面取货可能带来的风险,目前有50%的订单是通过此方式送达。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突发疫情,美团买菜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启动多项应急措施,全面升级服务站卫生安全保障措施,为站点工作人员和骑手配备口罩,要求全员佩戴,同时在站点配备体温计、消毒液等,站点每日全面消毒至少一次,骑手配送箱早晚各消毒一次,每日测量骑手及站点人员体温,如有异常症状立即停止工作、安排就医并及时报备。

  作为社区居民的“手机菜篮子”, 自疫情发生以来,美团买菜全力维持站点的正常运营,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努力保障市民的三餐食材供给和服务。目前,美团买菜已在北京开出50余家线下服务站,服务范围为站点附近2-3公里,基本覆盖北京各城区核心区域。

相关热词搜索:手机菜篮子 食材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