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营销 > 正文

谁是红尘里还让人贪恋的那口肉
2020-06-12 09:42:38   来源:中国食品新闻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我开始在家乡沈阳的街头开车寻觅,对照各种美食攻略,各种大神指导寻味街头,近二个月家边方原十公里的熟食店基本已吃遍,可以说除了二三家之外,其它的熟食店吃过之后让人生无可恋

  一场疫情,无数梦想折戟沉沙,无数当初惺惜相伴的美食成为追忆,孤行的城市,落寞的身影,对于一个不喜玩闹的人,美食是我唯一的消遣,我曾从黑河的俄餐吃到普中的关门宴,也从张家口的朝阳楼一直吃到杭州的知味观,无论是武汉户部巷还是西安的回民街都曾是我的天堂。

  作为一个地道的沈阳人,其实真的有些厌倦了烧烤,甚至感觉吃过无数的大店小店后居然没能记住一家的名字。由于无法出差,我开始在家乡沈阳的街头开车寻觅,对照各种美食攻略,各种大神指导寻味街头,近二个月家边方原十公里的熟食店基本已吃遍,可以说除了二三家之外,其它的熟食店吃过之后让人生无可恋,难怪倒闭了一些。

  五一节,正在心烦意乱之时,二婶微信喊几家人吃饭,闲着也是闲着,还是去吧,席间各式家常菜品毫无悬念,炖的、炒的、炸的、煮的千遍一律,经年不变,我正无心盘腹,表弟指着桌上熟食拼盘说: 哪买的?,不错啊!因为我熟食近来常吃,所以并无期待,听他一说随便夹了一片肘子放到嘴里………………,我曹,…………,我靠,第一口下去,感觉暗室里突然射入一道光,紧接着再来一片,仿佛失去多年的朋友忽然有音讯,清楚的感觉到一片肘子皮肉之间的油脂汇同精肉散发出无可比拟的喊香,味道中即有清欣明快的江南秀丽,又有山西京师卤派的钢直不苟,略有烟熏味,三片入口,我居然沉默了……。

  恍过神来,一盘熟食已所剩无几,只听二叔说熟食是在浑南什么江湾的一家小店买的,细问一下听说叫恒大江湾,二叔久居浑南,没想到浑南还有一家这样的店,找来熟食包装袋,拍了店名地址照片终于放下心来,一查百度地图还真有,店名:明记珍香熟食店,在恒大江湾北门,沈北开过去大概三十多公里了,好远好远,这家让我忽然失措,味道惊人的小店,等我来日必要亲自一探究竟……。

相关热词搜索:熟食 浑南 恒大江湾

上一篇:红旗赞矿泉水,启航新时代民族健康生活新篇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