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营销 > 正文

小磨香油磨出致富小康路
2020-10-17 12:14:56   来源:中国食品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蚌埠市长淮卫镇小磨香油,由于品质纯正,物超所值,香油远近闻名
  蚌埠市长淮卫镇小磨香油,由于品质纯正,物超所值,香油远近闻名,2020年对陆开凤来说是一个丰收季,仅仅一个中秋节就销售了三千斤香油。从家庭式小作坊,逐渐成长为生产香油的小型企业,成为走亲访友的本地代表性特产。

IMG_3678_dh.JPG

IMG_3660_dh.JPG

  作为小磨香油世家,从陆开凤的公公陈俊开始,就开始磨香油了,并一辈子以此为生,到20年前陆开凤嫁入陈家,已近半个世纪了,但那时候都是家庭作坊,规模很小,客户都是亲朋好友。2012年,因为要照顾孩子,无人打理,香油作坊暂时关门大吉。

30513cdf507282126f47a939da36050.jpg

  “小磨香油是传统工艺,采用的是水代法加工制取,和压榨的香油相比,小磨的更健康,香味也更浓、更纯。”43岁的陆开凤介绍,虽然自己是半路出家,但拜公公为师,很快就掌握了小磨香油的工艺,从选料、清洗、炒籽、磨浆、搅拌、振荡、沉淀和撇油,每一步都做到完美,磨出的油飘香四溢,沁人心脾。但如果不是家里事情太多,绝不会关门歇业的。在关门6年间,陆开凤始终觉得,丈夫从事其它行业了,自己不能让这门手艺失传了,还需要继续干下去,在2018年孩子上大学后,香油作坊重新开门,与以往不同的是,陆开凤决定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加大现代科技的投入,购买了专业的过滤和包装设备,将小磨香油做大做强,奔向致富小康路。

f6ee86aac448361168629c2fff75fc7.jpg

CHA_4455.JPG

CHA_4461.JPG

  2019年底,陆开凤注册了商标,成为名副其实的本地特产,在产品包装显要位置标明,传统工艺,100%无任何添加剂,做良心油。陆开凤说,这个承诺也是人格的保证,如果掺假会损失惨重。在产品入驻本地一家大型超市时,还交纳了五万元保证金,如果一旦发现香油不纯,保证金不予退还,还要受到质检部门的处罚。

f7b8bb88218259b888d665c4ebdcb77.jpg

19306e99b3eda50231274afb11420e3.jpg

CHA_4501.JPG

  在自己富起来的同时,陆开凤也帮助村民致富,除了收购本地芝麻外,在她的香油厂里,员工也都是当地村民,每天的工资130元,并免费传授小磨香油的制作技艺。68岁的村民张吉强说:“在这里上班,不耽误家里活,回到家全身都香。”(摄影:田万荣)

相关热词搜索:小磨香油

上一篇:要文化不要营销,丰茂烤串道破“造节”奥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