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老爸评测提醒:高价“抢”到的新冠「特效药」可能有假货
2023-01-05 15:41:0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退烧药、试剂盒的浪潮退去后,新冠口服药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即Paxlovid)成为了新的抢购对象。

  很多朋友都想备上一盒,关键时刻给家里有基础疾病的老人用。但随着感染人数的增加,我们发现 Paxlovid 在市场上供应较为紧张,各种仿制药代购随之出现。

  01

  一药难求,仿制药悄悄售卖

  据了解,目前新冠仿制药主要有四种,分别是绿盒的Primovir、蓝盒的Paxista、白盒的Molnunat和深蓝盒的Molnatris。前两种仿的是辉瑞的Paxlovid,后两种仿的是默沙东的Molnupiravir。

  有点像电影《我不是药神》桥段的再现,我们在一些非公开渠道看到了仿制药的售卖。

\

  随需求增加,仿制药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在 1 月 3 日的询价中,一盒药已经炒到了近 4000 块,比原版药还要贵很多。

  02

  私人渠道,真假难辨

  和高昂的价格相比,更令我们忧心的是,仿制药真假难辨。

\

  这几天,也有粉丝来问我们,网上有假冒的仿药,有没有什么办法避免买到假货。

  说实话,我们不推荐大家购买各种非正规渠道的仿制药,一方面,很容易买到假货;另一方面,新冠口服药 Paxlovid 有很多用药禁忌,需要遵医嘱使用。

  03

  如果你需要,免费鉴别

  虽然不推荐购买,但我们知道有些小伙伴已经买了,想看看真假,图个心安。

  于是,老爸评测的技术人员进行了紧急讨论,最终决定提供 50 个免费名额,为大家鉴别药物的真假。

  如果你的卖家卖给你的,号称是 Paxlovid 或者 Molnupiravir 的仿药,有所怀疑,都可以寄来检测。

  目前信息显示,主要是印度绿色版本,标称 Astrica 的公司生产的药品真假难辨。我们主要检测里面有无有效成分,即:Nirmatrelvir(奈玛特韦)和 Ritonavir (利托那韦)。

  具体检测事项如下:

\

  在这个艰难时刻,希望老爸评测可以帮助到你一点点。愿世上无假药,病者有其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情满腊八,“在宁夏,非遗过大年”石嘴山市“腊八”民俗公益暖心活动在石嘴山市文化馆精彩启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