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看大戏 闹社火 猜灯谜 石嘴山市非遗过元宵
2023-02-06 11:04:3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吉兔呈祥闹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2月5日,正月十五,大武口区和平广场人头攒动,万人空巷。当日下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
  吉兔呈祥闹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2月5日,正月十五,大武口区和平广场人头攒动,万人空巷。当日下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石嘴山市文化馆及石嘴山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在宁夏,非遗过大年”石嘴山市“唱大戏 贺新年”戏曲专场演出热闹上演,在经典戏曲作品的生动呈现中,为大家带来一场“过大年、看大戏”的春节文化盛宴。

  在现场,万余名市民相聚和平广场,凛冽的寒风难挡市民过年赏大戏的热情,整个广场围满了前来听戏的观众。舞台上,群英荟萃,戏曲悠扬,戏曲演员们带来豫剧小戏《歌唱党的二十大》、豫剧《朝阳沟》选段、秦腔连唱等,激昂高亢、动人心魄的唱腔,传神、真挚、朴实的表演,不时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图片 1.png

  戏曲“小梅花”得住刘儒英、卢籽伊共同带来的京剧表演将演出气氛推到了高潮,台下观众被深深吸引,时而鼓掌,时而叫“好”,能如此近距离地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群众感到格外欣喜。大家还不忘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发送给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同自己一起感受戏剧的魅力和现场的热烈气氛。

图片 2.png

  “唱的太棒了,我们全家在这里一起红红火火闹元宵!”“节目好精彩,每年在家门口都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两个多小时的戏曲“大餐”,不少市民都听得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今年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又丰富又热闹,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图片 3.png

  戏曲意犹未尽,社火也好不热闹,当天,和平广场举办的社火秧歌表演和戏曲专场演出绘就了一副“万人空巷看表演,载歌载舞闹新年”的精美画卷。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文化大餐形式多样,精彩节目层出不穷。除此之外,石嘴山市文化游园活动暨“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全市青少年主题书画摄影作品评选颁奖典礼、“玉兔迎春”元宵才艺展示演出、猜灯谜等活动在石嘴山市文化馆内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参与,大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图片 6.png

  由“过了腊八就是年”石嘴山市民俗公益暖心主题活动、石嘴山市非遗美食宴、“唱大戏贺新年”专场戏曲演出等组成的石嘴山市2023年“在宁夏,非遗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也在欢歌笑语中,在群众的连连点赞声中圆满收官。

  近年来,石嘴山市多措并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提高文化惠民服务水平。2023年元宵节期间,石嘴山市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文化活动,通过耍社火、唱大戏、赏烟花、看花灯等让群众在体验浓浓年味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全市人民欢欢喜喜过大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老爸评测提醒:高价“抢”到的新冠「特效药」可能有假货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