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 > 正文

健康生活麸特加:解决大口吃肉又怕胖的世纪难题!
2021-12-16 21:34:36   来源:中国食品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年关将至,此时的家庭餐桌上又免不了有种类繁多的肉类食品:红烧狮子头、四喜丸子、各类肉肠......想想就让人胃口大开。但是随着大家对健康饮食的要求逐步提升,对于“大口吃肉”的渴望逐渐小于对“发胖”的恐惧,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一支团队研发的“麸特加”产品,致力于解决大口吃肉又怕胖的世纪难题!

\

(麸特加狮子头套装俯视图)

  麸特加乳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研究中心的技术支持,是一款以纳米技术为核心,以麦麸纤维、亚麻籽油以及乳清分离蛋白为主要原料,以预乳化液为形式的脂肪替代物。它可以用于替代肉糜中的肥肉。

  在日常家庭制作的肉类食品如:饺子馅、红烧狮子头、肉肠等,都会添加较多的肥肉(大概十分之三左右),而肥肉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过多食用容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这些慢性病的形成。用主要原料为麦麸、亚麻籽油以及乳清分离蛋白制作而成的“麸特加”乳液去替代日常食品制作过程中添加的肥膘,能够在不降低风味的前提下解决“大口吃肉又怕胖”的世纪难题!

\

\

(实验照片)

  将“麦麸”制成“肥肉”,这听上去多少有些神奇,不过此项食品加工技术目前已经获得了国家专利。“麸特加”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营养丰富,功效多样,在保证良好口感、减少脂肪摄入量的同时有利于肠道健康,具有调节血糖浓度、降低血脂等功能。

\

\

(销售包装--可降解秸秆瓶)

  在双碳战略目标的背景下,麸特加产品不仅在原料中充分利用麦麸资源,用小麦麸皮制作出了一款能代替脂肪的预乳化液;而且其包装瓶主要由小麦秸秆制成,是一款可降解的秸秆环保包装。此包装具有绿色环保可降解、杜绝“白色污染”、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特点,为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做出了一份贡献,也真正实现小麦资源的全利用。“善用小麦资源,一点一滴都不放过”,这是他们做出的承诺。

  与此同时,“麸特加”更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项目团队积极与当地农民合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能够创造百余个就业岗位,用科技助力农民增收,推动麸皮高值化利用。

  如此符合绿色健康需求的“麸特加”让你心动了吗?让我们一起为健康生活:加点健康,加抹绿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中国营养师发展大会暨营养与保健行业博览会 12月12日在厦门隆重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