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 > 正文

圣迪乐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2022-04-26 18:04:1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22年4月24日,是中国第7个“中国航天日”。24日,圣迪乐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

(圣迪乐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授权仪式)

  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侯秀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会秘书长王程,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专家委副主任、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昌林,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蛋鸡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世界家禽学会(WPSA)主席杨宁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姚魁,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副总编张玮,铁骑力士副董事长雷博、运营总裁邓先锋、执行总裁李全、副总裁兼技术总监周建川,圣迪乐总裁郭文广等嘉宾,共同出席。

\

(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侯秀峰致辞)

  每年逾百家企业参与角逐 入围者“百里挑一”

  

  

  中国航天基金会正式设立于1995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宗旨是调动社会力量为中国航天事业服务;理事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一大批“国家队”。

  为了调动更多市场力量参与中国航天事业,中国航天基金会2003年启动了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的征集,募集资金用于支持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如奖励中国航天科技人才、弘扬中国航天精神、推动乡村振兴等,设立了“钱学森最高成就奖”“钱学森突出贡献奖”等奖项,每年资金支持超过两千万,累计为中国航天事业募集数亿元资金。

  这是中国航天事业最高级别的合作类型。近20年来,历次事业合作伙伴的征集都得到了社会热烈反响,几乎每年都有逾百家企业参与角逐,加上每个行业都只限定一家,所以最终入围者可谓“百里挑一”。

  今年,尽管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从年初开始,就陆续有企业开始与基金会接触洽谈,表达参与意向的累计有100余家,最终入围者依然只有10余家。

  “这表现出,大家对中国航天事业的高度关注。”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说。

\

(《中国名牌》全媒体总编辑周志懿致辞)

  评选入围标准:品质可靠 行业领先 创新引领

  

  

  什么样的品牌才能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吴志坚透露,主要有三大标准:首先是品质可靠,要与中国航天“零失误”“零缺陷”高度契合;其次是行业领先,无论是企业规模,还是综合能力,还是管理水平,必须在行业内占据领先地位;第三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必须依赖于创新驱动,不是因循守旧,墨守成规。

  据了解,理事会在深入候选企业实地考察的同时,还会委托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评估,并在理事会议上,逐条审核相关要件,其中包括企业股权结构、资金来源,甚至包括管理团队的个人品质。

  “必须把污点企业排除在外,不能让中国航天这个金字招牌‘蒙尘’。”吴志坚说,尽管评选活动具有商业属性,但几十年来,抱着对整个评选活动负责,更是对中国航天品牌负责的态度,理事会一直坚决反对“捡到篮子里就是菜”,始终坚持宁缺毋滥。

  据悉,圣迪乐在递交相关申请后,基金会即派出团队专门到圣迪乐进行实地考察,同时派出专门的机构对相关要件进行审核;理事们在审核会议上,对圣迪乐在全国蛋品行业的领军地位、精益求精的产品品质、创新发展的路径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同意迪乐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据介绍,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公司是铁骑力士集团旗下子公司,初创于2001年,从2万只蛋鸡起步,21年来,始终专注于高品质鸡蛋的生产与销售,创新提出“品牌+标准+规模”的发展模式,致力成为中国高品质鸡蛋领导者,蛋鸡养殖规模逾1300万只,产品畅销30余个大中城市;尼尔森数据显示:圣迪乐在全国主要24个城市大卖场高端鲜鸡蛋销售额占比达60%,是当仁不让的中国高端蛋品第一品牌。

  长期以来,圣迪乐一直把科技创新作为支撑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成立了技术中心、蛋鸡研究院,在饲粮研发生产、标准化和自动化养殖成套技术、种鸡选育、蛋品品质及蛋品风味调控技术和新产品开发、疾病防控等方面持续推进创新,先后承担国家和省级各类科研项目30多项,拥有有效专利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

  根据协议,中国航天将与合作伙伴之间开展全方位合作,用航天管理的文化、理念、标准、体系和人才,赋能伙伴企业发展;而中国航天基金会则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中国航天资源,推动企业弘扬航天精神、创新发展。

  “此次圣迪乐携手中国航天基金会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是食品向航天领域跨界的一次积极尝试。”铁骑力士副董事长雷博表示,圣迪乐将以此为契机,弘扬航天精神,借力航天科技助推国民营养升级,同时在技术创新、产品质量体系等方面进一步探索,以航天级营养守护国民健康,以科技驱动给国人带来更好营养,为强国梦想保驾护航。

  携手中国航天  圣迪乐推出飞天版OMEGA-3鲜蛋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中国蛋品行业营养升级高峰论坛。这标志着圣迪乐蛋品与中国航天携手,进入以“航天级营养”打造世界顶级蛋品的新阶段。

\

(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侯秀峰在致辞中表示,已经走到世界前列、彰显着大国力量的中国航天,进入了价值共享阶段;在圣迪乐身上,看到了对中国航天事业的积极参与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他说,从圣迪乐鲜蛋纯正种源、饲喂环境、科学喂养和匠心研发等各环节渗透的科技能量来看,都非常符合航天对合作伙伴的要求;如今,国民营养需求和市场消费升级飞速发展,而国民对营养的需求升级是健康强国的核心,此次与圣迪乐村的合作,旨在为国民提供更高品质的、航天级的营养,“这是圣迪乐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的核心价值观与使命担当。”

\

  铁骑力士副董事长雷博致辞说:“圣迪乐与中国航天渊源已久,圣迪乐21年前诞生于中国‘两弹城’,并在‘两弹一星’精神的摇篮中成长壮大。依靠科技的力量,中国成为了航天强国,圣迪乐也长期致力于依靠科技的力量推动中国从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21年来,圣迪乐始终坚信科技的力量,依托母公司铁骑力士获得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吸引一群爸妈博士组成了研发团队,并配套了亿元级的SDL质量控制体系,坚持以科技创造更好品质,让中国人吃上安全营养的好鸡蛋。”

  雷博还强调,圣迪乐和中国航天合作,携手将中国的航天级营养标准作为东方智慧贡献给全世界的礼物,是中国蛋品行业的一个里程碑。

\

  会上,圣迪乐联名中国航天发布了新品——飞天版OMEGA-3鲜蛋。圣迪乐总裁郭文广介绍,十年前,圣迪乐爸妈博士研发团队首次提出了研发OMEGA-3鸡蛋的想法,希望充分发挥母鸡天然的营养富集作用,提升鸡蛋中OMEGA-3的含量,经过40多轮测试、尝试了140多种饲喂配方、测试上万枚鸡蛋口味,历时近2年,终于找到了谷物和亚麻籽的黄金喂养比例,鸡蛋口感与营养俱佳,成就了孩子们爱吃的高营养鸡蛋。此后,圣迪乐作为蛋品行业行业领军企业,参与制定的《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强化鸡蛋行业标准》,推动整个行业为中国宝宝们提供了世界最好营养的鸡蛋。

  行业大咖集结  多方论证圣迪乐鲜蛋航天品质

  

  

  发布会上举办的“‘蛋’生航天级营养·托起梦想的力量”中国蛋品行业营养升级论坛,来自航天、营养、科研、媒体和企业的多位专家,就中国食品消费升级与航天食品营养的话题展开了对话交流。

  中国航天的成功是综合国力强盛的体现,航天员的营养保障是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航天事业利国利民,航天系统也在不断探索航天科技的民用转化,比如,将对航天食品营养的严苛要求运用于民用食品研发。圣迪乐与中国航天的合作,就是以航天的科技实力创造航天级营养,为国人提供更高级别的营养来源。

\

  随着我国国力的提升,国民食品营养需求也在不断升级。研究表明,鸡蛋拥有最适合人体需要的氨基酸比例许多儿童和孕妈都会选择鸡蛋作为日常营养品。《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对鸡蛋也有推荐:儿童和孕妇需合理膳食,可通过每日摄入鸡蛋等食物,维持DHA水平,以利身体健康。

  世界家禽学会(WPSA)主席、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宁指出,增强人民体质的关键在于营养,而营养正是鸡蛋的神奇之处;在国家的高度重视下,历经几代人的努力,从1985年起中国鸡蛋产量就位居世界第一,一直保持至今;圣迪乐是全国唯一通过可生食鸡蛋与无抗生素鸡蛋NSF国际双认证的蛋品企业,作为中国蛋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圣迪乐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原动力,持续不断地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铁骑力士集团副总裁兼技术总监周建川则在论坛上表示,立足新阶段,面对新消费,圣迪乐要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核心地位,与中国航天深入合作,依靠科技创新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鸡蛋行业发展航天级品质,为国人提供航天级营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统一老坛酸菜遭遇诚信与食品安全双危机,土坑究竟有多深?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