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浙江宁波:江北前江推进东西部协作,用心书写大爱真情
2023-02-14 18:48:5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来源人民日报网】报道:“我们越西菜籽油色泽黄亮,香味浓厚,美味又健康,欢迎大家下单。”日前,在由宁波市江北区前江街道、凉山州越西县贡莫镇联合宁波优选星科技有限公司的公益助农专程直播中,主播向直播间的网友们展示越西的菜籽油、萝卜干、牛肉豆豉、豆腐乳等特色农产品。仅仅两个小时,直播间累计完成助农消费30余万元。

\

  据介绍,通过这次活动,为助农增收打开更加广阔的空间,提升了当地优质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部分助农消费款项将用于响应江北区“星星点灯”专项公益帮扶行动。活动期间,每销售出1件产品,即可捐赠0.1元公益基金。

\

  除了本次助农直播,前江街道与辖区爱心企业蜜淘星球社群团购平台、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还开展了对口支援协作捐赠物资活动。去年,街道开展了“红色纽带,书送未来”活动,不久前,街道相关党员干部又走进结对的越西县贡莫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当天,共计捐赠书包229个、棉服333件、牛奶350箱、零食376箱,以及学校教学急需的体育器材10组、多功能打印机1台、笔记本电脑10台,总价约15万元。

\

  据前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街道主要通过党组织联建、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社会帮扶等多方面协作,全力助力越西县贡莫镇实现乡村振兴。

  目前,在东西部协作及山海协作过程中通过发动辖区内各事业单位工会、企业等参与消费帮扶等模式,共计完成帮扶任务348.71455万元;其中在本次响应国家2023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中帮扶金额累计已达60余万元。同时,还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启动“爱心捐赠”、“星星点灯”冠名基金等系列活动,对对口帮扶地区进行社会帮扶,累计爱心捐赠超60.3万元。

  宁波晚报

  记者 马佳威 通讯员 翁浙崴 项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趣洗鸭&公牛绿色•低碳合作项目启动,打造充洗服务新场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