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 > 正文

中成伟业2023第40届“百鸟朝凤杯”中国餐饮“掌门人”峰会圆满落幕!
2023-08-29 01:17:2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23年8月21-23日,由中成伟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好餐饮》杂志、百鸟朝凤建筑装修工程有限公司、中成易购商务有限公司、报喜...
\

  2023年8月21-23日,由中成伟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好餐饮》杂志、百鸟朝凤建筑装修工程有限公司、中成易购商务有限公司、报喜千家宴创意中心、报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成金穗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第40届“百鸟朝凤杯”中国餐饮“掌门人”峰会于江苏南京圆满落幕。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心存谋略何人胜,古今英雄唯是君。

  少林派掌门人独门绝技达摩剑法,武当派掌门人独门绝技七十二剑法,各大掌门人都有自己的独门绝技,餐饮掌门人亦是如此,无绝技无立足,掌门人安天下,少掌门定乾坤。

  本次峰会由中成伟业精英讲师团队携全国各区域头部餐饮掌门人齐聚南京,围绕强战略-指明方向、强激励-燃爆团队、强经营-强大效益、强模式-助力增长四大话题进行分享,共话当下,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8月21日早上8点30分,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成伟业第40届“百鸟朝凤杯”中国餐饮“掌门人”峰会正式拉开帷幕!峰会伊始,由中成伟业运营总监程宝华老师做精彩致辞,为现场餐饮人在本次“掌门人”峰会的学习做定向说明。程老师表示,面对用工群体的变化,线上互联网的冲击,品类的不断细分,商超店与街边店激烈的竞争等行业不断变化,未来餐饮酒店行业的竞争,一定是专业对专业,职业对职业,内行对内行的竞争。作为餐饮“掌门人”,必须要紧跟时代的“浪潮”,跟着市场来变化;必须要有超前的眼光,清晰的战略,明确的战术,坚强的信念,持续的学习。

\

中成伟业运营总监:程宝华

  (一)大咖开讲:强战略-战略定方向

\

百姓渔村掌门人:姜丽莉

  独门绝技:《两爱三建·建幸福未来》

  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心,不管是对员工,还是对客户,始终要有真诚的心以及“利他”思想。团队的心经营好了,员工就会用心去经营好客户的心;客户的心经营好了,企业自然就赢得了市场。

  爱员工,一要让员工有成长,二要对员工有激励。在成长线上,姜女士分享了暖心工程、共学同学、共学同频、师承文化、信念铸魂和激励助长;对于员工激励,姜女士分享了五项激励政策,包括薪酬激励、基金奖励、PK激励、股金激励和配车激励。

  爱“客户”即服务好客户,进而感动客户,刺激客户主动消费。对于零点企业来说,企业可以设置暖心排骨汤、暖心鸡蛋羹、暖心女士礼、暖心生日礼和暖心商务礼;对于宴会企业来说,企业则可以设计暖心新娘拖鞋、暖心总管面、暖心迎客点心、暖心成长面/同心面和暖心纪念日。

\

海悦餐饮掌门人:王子科

  独门绝技:《爆火造势·操盘手》

  顶层设计好,底层才能发力;老板有思路,企业才有出路。企业要想发展,必须做到战略上有布局,战术上有跟进。

  新时期,新竞争!在新的大变局时代,餐饮酒店业要想赢得新竞争,离不开六大“铁拳”:

  第一铁拳:印象铁拳

  第二铁拳:宴会铁拳

  第三铁拳:产品铁拳

  第四铁拳:管理铁拳

  第五铁拳:品塑铁拳

  第六铁拳:变革铁拳

  同时,王子科先生谈到,新时期下的餐饮企业要具备三大核心竞争力:

  第一,新经营:新时期,新竞争,新经营。没有超级想象,就没有伟大创造!企业在经营布局上应提前制定365计划,旺季强增收,淡季重引流,节日善塑企,全年保营收。

  第二,新管理:新“食”期,新总厨,新能力。在新“食”期下,企业总厨要从握炒勺走向握鼠标,从江湖型走向职业型,从技术型走向经营型;具备菜单设计与爆品打造能力、数据管控分析能力、产品助力经营能力和标准化管理管控能力。

  第三,新机制:新氛围,新动力,新干劲。机制一变,活力一片!针对不同层级的员工,企业应设置不同的激励机制:

  即时激励-激励币-基层-每天兑现;

  短期激励-绩效考核-中基层管理者-每月兑现;

  长期激励-股权激励与年薪制-中高层-每年兑现;

  激发激励-爆破PK机制与承诺机制-全员-阶段性实施。

\

潞州宴餐饮掌门人:崔海叶

  独门绝技:《“宴”博物馆·打造地方餐饮名片》

  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相对于产品本身,客户更愿意为“文化”买单,企业所有的设计一定要有记忆点,有传播性。

  崔海叶女士表示,潞州宴有几大文化,比如互动文化、演艺文化、掌灯文化、叫卖文化等,这几大文化成就了潞州宴,让潞州宴在众多的餐饮同行中脱颖而出,成为业界的一匹黑马,持续火爆。

  此外,崔海叶女士还谈到,营销是为品牌服务,为品牌加分的,营销要走在所有管理工作前面。文化是最美的营销,文化是营销最好的语言,文化是营销最好的记忆。中国人自古好客重理,每逢佳节喜事,必宴请八方来客与其共庆之,因此这也是餐饮人进行营销的好时机。

  (二)大咖开讲:强激励-机制引爆团队

\

壮族人餐饮掌门人:黄璟

  独门绝技:《让员工梦想实现企业战略》

  一个企业不应该以发工资为使命,而是为员工建立一个创业的平台。好的激励机制可以形成长远的人才吸引效应,为企业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活力,最终实现员工富、企业强、客户赢的终极目标。

  企业老板必做的三件事:

  第一是盘活文化,激活心力和心法。经营企业就像经营一个人,给企业注入文化,那企业就有了灵魂。

  第二是盘活人,让员工都动起来。一个企业做得成功与否,关键是要看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企业要学会分析员工状态,针对不同的员工设计不同的激励模式,让勤奋的人分享企业的收益,让懒惰的人受到激发,以此盘活人、激发人。

  第三是盘活钱,通过分钱去赚钱。收益结构决定企业跑速,你能让多少人为你的企业操心,你就能成就多大的事业。企业老板要学会用未来的钱激励现在的员工,让员工通过个人努力赚到钱,刺激员工主动工作,从而实现企业的利润指标。

\

豆花姐烂豆花火锅掌门人:董彦丽

  独门绝技:《错位竞争·逆转趋势》

  以前企业做的是生意,现在企业做的是品牌,企业只有形成品牌才能扩张。在餐饮行业这条路上,企业要找到自己、成为自己、最终做更优秀的自己。

  企业的品牌战略主要是从三个方面实施:

  第一,品牌扩张,领袖塑造。我们是谁不重要,顾客认为我们是谁才重要,因此品牌扩张的路上,一定要塑造自己的核心标签,塑造标签以后成为这个标签里最优秀的自己。

  第二,品牌发展,团队支撑。我们好不重要,员工认为我们好才重要,品牌的发展之路,一定是团队打造的,而不是老板一个人管出来的。

  第三,品牌长青,组织支撑。组织的流程管理决定了企业的品质,企业的品质决定了品牌的长青,企业做大做强必须由职能管理向流程管理转变,才能保障品牌长青。

  (三)大咖开讲:强经营-经营强效益

\

道道鲜掌门人:郁飞

  独门绝技:《企业布局·金三角》

  消费升级与消费降级同时存在的时代,精致餐饮业态发展迅速,成为新一轮餐饮消费的风口。精致精致,绝不是高价的装修、贵价的餐具,更是那些细微处的用心与独特。

  企业发展好,离不开“卖”得好,“卖”得好源于“帮”顾客买得好,想要顾客买得好,首先要有源源不断的顾客。客量决定企业创效量,企业一定要做好顾客积累,尤其是微信客户增量,同时做好客户维护,统一文案,统一内容,统一时间,统一发布,聚焦势能。

  商品匮乏的时代,存在就是王道,核心是经营产品;商品过剩的时代,营销就是王道,核心是经营关系。如今,是产品严重过剩的时代,也是竞争激烈的时代,在这种时代的背景下,酒香也怕巷子深,对企业来说,做好产品是标配,会做营销才是王道。全年外带产品销售PK计划、门店菜品销售、常态化储值/年度储值等,对于企业来说都是值得借鉴的营销手段。

\

燕沙酒店少掌门:袁林洁

  独门绝技:《1变7品牌矩阵·一网全城客

  如今,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经济”形态,正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新需求催生新技术,新技术服务新时代,新时代下企业想要更好的生存发展,绝不能故步自封,必须走出舒适圈,紧跟时代步伐,及时调整公司战略方向,实现战略转型的设计,以此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增长。

  要想让战略转型实施得更彻底,企业要从市场研究开始着手。市场研究包括四个看:

  第一是看趋势,也就是看机会点。

  第二是看对手。也就是看同类型的连锁品牌。看同类型的餐饮连锁品牌,企业要注意进行差异化的细分,也就是研究对手的核心竞争力,找出差距,然后利用企业的渠道、营销、产品和包装去分析竞争对手,找到企业的优势,借鉴其他企业的优势让企业独树一帜。

  第三是看顾客。研究企业面对的消费群体,针对性的进行营销、产品、环境打造及人均消费的设计,以此充分的吸引企业的目标群体。

  第四是看自己。企业要分析自己在区域内的优劣势,机会点和威胁,以此来更好地完善企业,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

\

驰明餐饮掌门人:陈金明

  独门绝技:《爆品打造爆店》

  任何一家餐饮企业要想持续吸引消费者,不但要把产品做好,更要懂得顾客的需求和顾客的痛点,来打造企业差异化的爆品及差异化的爆品结构,给顾客一个不得不买的理由,用爆品来打造爆店,让一道菜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做爆品要有清晰的认知,更要找到爆品菜的使命,从顾客层面来说要能够形成顾客不得不买的购买力;从企业销售层面来说要成就企业的营业额;从市场层面来说要成就企业核心竞争力,让客户在3秒之内能够再次选择企业;从产品层面来说要成就企业的品牌力。

  想给顾客一个不得不买的理由,离不开一句强有力的好文案。首先是简单,越简单越难写,越简单越好记;其次是有效,要用陈述句或行动句,不要用形容词;最后是说人话,要郎朗上口,不会念错,不会听错。

  (四)大咖开讲:强模式-模式助增长

\

美华餐饮掌门人:严洁

  独门绝技:《新模式新战略·助力单店爆破》

  疫情三年,坐等花开;未等花开,内卷严重。面临现在内卷严重,单店想要突围,就要开辟新模式,加大“成交密度”,提升企业的赚钱能力。

  1.轻资产新模式,以店布局实现企业全面发展;

  2.产品定位新模式,5000平店面全年营收过亿;

  3.四大裂变新模式,实现八大项目运作;

  4.产业联盟新模式,助力单店爆破;

  5.六大变革新模式,实现企业闭环增长。

\

安徽中成伟业执行董事:魏征

  独门绝技:《菜单革命·产品定位》

  一本好菜单,利润翻一番!菜单是连接餐饮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纽带,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份精美、科学、合理的菜单,更容易让顾客知晓和记住,让消费者形成强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提升顾客忠诚度及回头率,为企业营收创造无限可能。

  对一家企业来说,无论其规模有多大、实力有多雄厚、品牌有多炫目,都不可能包打天下,满足市场上各种各样、千差万别的需求。同样道理,菜单上的菜品越多,顾客选择起来就越无从下手,用餐时间就越长,翻台率就越低,体验感就会越差,就越难记住你,二次消费的机率就越低。

  利润是设计出来的,产品结构决定了企业的利润结构。现今餐饮市场上的佼佼者不一定是产品最丰富的那一个,反而常常是把一种产品、一件事情做到最简单、最极致的那一个。在供过于求、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天,在产品结构上做减法,可以让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更为聚焦。

  做减法并不是放弃市场,而是换一个方式占领市场。选择企业最擅长的核心产品,聚焦能力,专注所长,把它做深、做透、做出一个独特卖点、一个概念或一种情感、一个爆款,才是餐饮企业致胜的法宝。

  结语

  至此,中成伟业2023第40届“百鸟朝凤杯”中国餐饮“掌门人”峰会圆满落幕!

  向优秀企业学习是优秀企业的特征,向同行取经是最快最直接的成长方式。本次峰会通过与全国区域头部酒店餐饮掌门人的深度交流、探讨、互动,探索餐饮酒店变革发展之道,传授区域为王门店独门绝技,让广大餐饮人知晓了新时期下如何更好稳定发展,推进企业2-3年效益爆破增收,着眼当下,布局未来。

  中成伟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深耕酒店餐饮行业15年,成立之初至今,以创新为驱动力,深耕专注谋发展。一直秉承产业报国,教育兴企,百强餐饮,助您卓越,为中国餐饮酒店业培养一流领袖的行业使命!未来中成伟业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握时代脉搏,紧跟餐饮需求,竭尽所能帮助餐饮人在大变局时代中站稳脚跟,实现可持续发展!

  做头部餐饮,就找中成伟业。若同行,定不负;已同行,定不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夏日营销季,看抖音电商如何以爆款内容激活夜宵赛道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