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新闻 > 正文

dirty 咖啡玩出新花样,“咖啡星人”看过来!
2023-01-05 15:31:4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几年来,国内乳制品行业市场竞争持续升级,面对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品质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如何在同质化竞争局面中找到差异化路径,成为众多头部企业面临的核心议题。作为奶制品行业老兵和头部企业,以“认养”概念走差异化、精品化发展之路的上海悠纯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就稳扎稳打,通过每年投建一个工厂,认养数个牧场,全面打通线上线下双渠道,深度布局下沉市场。企业近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超80%,2022年营业收入突破3.5亿,是2020年同期的5倍。今年以来,在致力于打造差异化产品的过程中,为进一步满足都市白领等更多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饮品需求,悠纯牧业更是携手知名咖啡品牌隅田川推出联名产品,以咖啡+牛奶的融合创意解锁花式喝法,为无数消费者带来惊喜。

\

 

  

  强强合作,咖啡与牛奶的组合解锁花式喝法

  一杯好牛奶是怎样从牧场进入千家万户的?对于很多老百姓关注的这个话题,乳业知名品牌悠纯牧业给出了硬核答案。成立于2016年的上海悠纯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将“围绕市场建工厂、围绕工厂建牧场”的产业协同发展思路作为品牌发展、产业布局的核心。在打造自有品牌「悠纯」和「认养」后,悠纯牧业开始从奶源地源头深耕产业链,建立了4大生产基地,并通过订单农业模式联营十余个规模化优质牧场,建立了以自控养殖基地为主的奶源体系。

  在商业合作领域,志同道合是所有项目达成的基本前提。和悠纯牧业一样,成立于2015年的隅田川咖啡同样在不断创新中高速发展。除了填补中国平价健康的“口粮咖啡”空缺之外,隅田川创始还将“滴滤式袋装咖啡”引入中国,并重新定义为“挂耳咖啡”。“让每个中国人都喝上健康好咖啡”也成为隅田川咖啡的愿景和使命。

  正是因为在品牌理念上充分契合,两大品牌的战略合作水到渠成。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咖啡本身就是快节奏工作与生活的必备品,工作日上班,咖啡是必备的“续命”神器;周末社交,咖啡是交谈时光的伴侣;即使是户外露营,也要支起卡式炉,现煮一杯咖啡。在咖啡爱好者中,都市白领族对咖啡既有“DIY快、细品尝”的需求,又对饮品的健康品质提出了更高标准。因此,此次两大品牌推出的联名产品就以隅田川旗下爆款意式风味咖啡为基础,浓郁的醇苦咖啡味非常适合苦味爱好者,加水加奶都好喝。

\

  懂得年轻人需要什么,才能真正把产品做优做精。谈及此次合作,悠纯牧业负责人表示:咖啡本身的味道取决于咖啡豆和烘焙,但对大众来说,咖啡本身的变化难以被感知。尤其是对于众多年轻消费者来说, 一款咖啡饮品能否成为爆款的任务就落在了咖啡的终身伴侣身上,而牛奶无疑是最好的配搭。

\

  推出联名产品,悠纯牧业和隅田川将焦点放在了“dirty咖啡”这个潮流概念上。作为咖啡消费的新潮流趋势,“dirty咖啡”名字由来的原因是因为当浓缩咖啡缓缓倒入牛奶的上层时,咖啡液慢慢渗透到牛奶中,形成自然的颜色分层。从外观看,杯子四周的纯白色牛奶像是被渲染上了焦糖的颜色,看起来感觉是白色沾染上“颜料”被弄脏了,所以起名为dirty咖啡。

\

  “dirty咖啡”喝起来口感跟浓郁,并且是由浓到淡的甜,因此深受年轻人喜爱。特别是近两年来,“dirty咖啡”也渐成为精品咖啡连锁品牌的标配,甚至在一线城市的咖啡圈, “要得体、喝Dirty”的谐音梗更是被很多年轻人津津乐道,让其顺理成章成为“年轻人的第一杯精品咖啡”。

  有了这样的潮流背景,两大品牌选择意式咖啡液和水牛奶的组合,让丝滑与醇厚两种口感体验深度融合,好味层层叠叠,口感更加饱满。从口味体验和营养学角度来说,牛奶和咖啡的融合创意既能保证细腻的口感,又能满足营养需求,对于广大白领族而言无疑是能量倍增器。因为牛奶本身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矿物质钙,而悠纯牧业对于奶品的严格管控,更是保证了联名产品的品质。

\

悠纯牧业水牛奶产品商超堆头

  据悠纯牧业负责人介绍,“选好奶源,做好奶”一直是企业的核心前提。比如,吃甘蔗的水牛奶就是悠纯牧业旗下品牌「认养」的明星产品,这款爆品获得“2020-2021社区电商年货爆品100强”称号,采用来自天然牧场的臻稀意大利地中海水牛作为奶源,地中海水牛以其产奶的蛋白质及非乳脂固体含量突出表现,远高于相关标准,被冠以“水牛王”之美称,可谓是水牛中的优等生。水牛食用新鲜的甘蔗梢等饲料长大,据相关文献数据表明,其牛奶的蛋白质含量比中国标准高42%,营养价值是普通牛奶的1.82倍。吃甘蔗的水牛奶富有清甜香味,口感不腻,更是有绵密的冰淇淋口感,因此深受消费者喜爱。

\

吃甘蔗的水牛奶产品图

  深耕新消费场景,以跨界合作持续拓展新市场

  

  

  一款“dirty咖啡”的创新升级,正是悠纯牧业品牌战略持续进化升级的缩影。与隅田川在联名产品上深度合作,也充分体现出近年来悠纯牧业深耕新消费市场的战略决心。企业近年来接连获得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创新奖、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毕马威新国货50强、社区电商年货爆品百强等重磅荣誉,实现了市场营收与品牌价值的双丰收。而随着新零售时代到来,针对消费升级等趋势,悠纯牧业在坚守产品品质与特色的基础上全面下沉市场,并坚持新零售与传统相结合的策略,以全渠道战略推进线上线下市场融合发展。

\

悠纯牧业获奖荣誉

  目前,悠纯牧业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市建立了市场网络体系,入驻各大主流线下商超系统之外,悠纯牧业产品也已上线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并在社区电商等领域风生水起,成为新国货奶品头部品牌。

  随着乳品消费市场呈现出饮料化、搭配趋势、体验趋势发展特点。乳制品作为“黄金搭档”,和诸多单品都成为经典CP,悠纯牧业也进一步精准锁定了咖啡人群的需求,打造出新的即饮场景。在不断完善优化产业链的同时,悠纯牧业的品牌化战略持续升级。特别是在品牌跨界合作方面,悠纯牧业尤其关注家庭群体和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在创意合作上不断推陈出新。随着一杯高品质、口味上佳的好牛奶融入了更多时尚潮流元素, 悠纯牧业也将在产业升级的过程中为更多消费者带来健康与快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庄园黑·高原黑猪专柜入驻SKP,上架BHG成都高级超市,中国本土黑猪持续升级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