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新闻 > 正文

皇台酒业2022年度业绩预告发布,奋勇前行未来可期
2023-02-01 14:29:2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台酒业”)发布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1.55亿元,同比增长48%—70%,扣除后营业收入1.33亿元—1.53亿元,同比增长46%—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0万元—750万元,同比增长142%—15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00万元—650万元,同比增长127%—135%,经营业绩同比扭亏为盈。

  对于业绩的变动,皇台酒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2022年进一步加强招商力度,拓展销售渠道,聚焦省内市场、持续开拓和精耕核心、样板市场,产品方面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开拓市场新需求,公司各个环节配合销售全力做市场,市场基础的不断巩固以及销售渠道的不断拓展使得公司产品销量稳步提升,促进了公司业绩的同比增长。

  皇台酒业表示,能够取得这份成绩,是公司上下一心、努力拼搏的结果。在2022年疫情反复、消费市场不确定因素交错的情况下,皇台酒业依然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细化分解任务,切实狠抓渠道建设和产品销售,大力培育和发展优质经销商,市场基础逐步巩固,产品销量稳步提升。2019年,盛达集团入主皇台酒业后,提出“名酒复兴”的战略目标,致力于让“南有茅台,北有皇台”实至名归。从预告的2022年业绩来看,皇台酒业在盛达集团入主近四年的时间内,通过市场渠道建设、营销改革、产品创新、品牌战略升级等一些列切实有效的工作,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公司在“名酒复兴”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坚定。

  皇台酒业是一家西北知名的集名优白酒、名优葡萄酒于一身的上市公司,其前身是始建于1953年的武威县酒厂,扩建于1985年,200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至今已有70年的酿酒历史。公司坐落于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故乡——甘肃武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就有《凉州词》中“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的千古绝唱,无不描绘着凉州先民素有的饮酒遗风。皇台酒业承载了凉州深厚的酿酒文化和历史,采祁连山水,选河西精粮,承古法精华,经老窖发酵,成皇台美酒,造就了皇台酒高贵的品质。在1994年第二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皇台酒与茅台酒双双荣获特别金奖,享有“南有茅台,北有皇台”的美誉。

\

  品质是酒企发展的“王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稳健的增长离不开品质的支撑。自2019年盛达集团入主后,皇台酒业始终在酒体品质提升方面不遗余力,坚持纯手工技艺、纯粮酿造,致力于酿出消费者满意和认可的一杯好酒,被世人誉为“西北手工酿造的典范”。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皇台酒业目前拥有白酒国家级评委2名,葡萄酒国家级评委2名,为公司工艺革新和品质提升提供了技术保障。公司自2019年至今陆续推出的窖底原浆系列、鼎系列、宾系列等产品陆续斩获中国酒协酒类新品最高奖项“青酌奖”和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金奖、银奖,特别是在2022年,皇台宾系列一经推出便斩获了4枚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的奖牌,也是甘肃省唯一获得金奖的产品。这是行业对公司产品品质的认可,也是对皇台“金字招牌”的赋能。

\

  不仅仅是品质方面,在产品矩阵方面,皇台酒业也有清晰的脉络。从高端的皇台经典系列,到次高端的窖底原浆系列,中端的鼎系列、宾系列,再到老百姓的日常“口粮酒”醉凉州、老皇台等,公司产品结构和价格体系已比较丰富和完善,基本能够覆盖市场的各个层次的消费需求。根据皇台酒业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主打产品窖底原浆系列、老皇台、醉凉州等销量较上年大幅增长,去年新推出的宾系列产品、皇台禧酒也贡献了较大的收入。皇台酒业在确保品质不断提升的基础上,全力打造产品形象,在重点区域开展一系列大型品牌路演宣传活动,同时辅以新媒体手段,持续提升品牌曝光度,为品牌赋能,也为公司业绩的增长注入了强大动力。

  除此之外,在经销商方面,皇台酒业一直倡导“诚信、开放、创新、共赢”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厂、商、核心终端、核心消费者”为一体的价值链条,并通过共同学习、合作共赢的方式,为皇台酒业带来源源不断的价值增长。

  长期关注皇台的行业人士表示,从公司发布的这份亮眼的业绩预告成绩单来看,过去的一年,在全新战略指引下,公司的市场建设、产品体系优化、营销革新等措施经过积极践行与落实后,取得了预期的经营效果,也为皇台酒业构建了更稳固的市场基础和发展格局。当下白酒行业正在迎来新一轮变革,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皇台酒业依然能够实现业绩的增长。如果保持这样的势头,皇台酒业重新站回西北酒企之巅值得期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想要轻松瘦身,呼啦圈品牌选择不能错,人车通随时随地转起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