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新闻 > 正文

回味源咸蛋黄:蛋黄酥制作过程中,咸蛋黄的处理要诀
2021-11-08 13:48:10   来源:中国食品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些年,在咸蛋黄的应用产品中,蛋黄酥可谓独树一帜,不管是市场还是工艺,对咸蛋黄的要求可谓是与日俱增。而在我们的客户中,就有以轩妈为代表的众多蛋黄酥企业,他们都在不断提高产品的标准,在蛋黄原料方面,大多已实现定制化生产。

  今天,我们结合一些大品牌的工艺经验,就咸蛋黄在蛋黄酥制作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和大家交流一下经验,希望更多的伙伴可以通过回味源的咸蛋黄做出更多更可口的产品。

图片1

  选蛋黄:要现敲还是成品蛋黄,怎么选?

  在选蛋黄的时候,有不少的朋友在现敲和现成之间犹豫,尤其是刚涉足烘焙行业的伙伴。其实,市场销售的咸鸭蛋价格会比现成的蛋黄要低一些,不过如果不熟悉这行的话,可能会有开盲盒的感觉,好的差点都会有,毕竟没经过筛选。但好的成品蛋黄,要经过多次筛选,品质相对而言更稳定,对于受众追求口味一致的前提下,选择现成的蛋黄会更好。当然,在达到一定体量的时候,选择现成的会是一种必然的选择。

图片2

  当然,成品蛋黄的选择,要注意所选品牌在蛋黄领域的专注性、规模等问题。一来,越专注,厂家对蛋黄的品质、工艺、应用等会有更高的要求,不管是食品加工还是私房烘焙,高标准出来的产品,对自家产品的加成自然更高。还有就是专注和规模是蛋黄品质稳定的保障,毕竟工艺和流程更为成熟。我们有不少新客户,都是因为之前合作的供应商无法提供稳定品质的蛋黄转而选择我们,这种现象,以后只会越来越多,毕竟市场正在向高质量转变。

  预处理:蛋黄要怎么烤效果才是好?

  蛋黄在包馅前,都要经过初步烘烤才能进行下一步,这样是为了保证蛋黄成熟并激发其本身的咸香风味。在结合我们客户的工艺以及我们过往的经验,我们建议的做法是,首先将蛋黄解冻至常温(解冻至常温是为了保证蛋黄在烘烤的时候,内外温度平衡),并将蛋黄均匀排列在烤盘,注意不要有接触,接着在蛋黄表面喷洒少量高浓度白酒(建议50度以上),然后在180°-200°左右的温度中烤5分钟,蛋黄表面有微微出油的效果为好。待完成以上步骤即可进行一下步。

图片3

  定工艺:整包还是打碎,二者有何不同?

  对于蛋黄预处理的步骤,各家的工艺都有所不同,就目前市场的做法而言,蛋黄酥的包馅分为两种,整包和打碎。整包指的是把蛋黄在初步处理后整个包起来,打碎顾名思义是处理后打碎再捏团包馅。整包的好处是蛋黄能够很好地展现出来,给客户一种货真价实的感觉,而打碎的优势在于调和蛋黄的不规则,做到基本一致。

图片4

  至于选哪种方式,主要在于自身的客群接受情况,选择大众喜爱的工艺,是产品大卖的基础。但不管是何种蛋黄酥产品,在蛋黄选择上,大家都可以考虑我们回味源,作为一家有着26年历史并始终专注蛋黄领域的企业而言,我们在这块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可以为大家提供更安全优质的产品。起沙出油好蛋黄,用回味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跨越山海遇见你——双莲新品即食鱼胶(低脂牛奶)火爆上市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