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新闻 > 正文

盛世国风正当潮--第十七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即将在上海拉开帷幕
2023-09-14 14:22:1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

\

  老字号是中国工商业发展历史中孕育的“金字招牌”,在消费促进、产业升级、文化引领、民族自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老字号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老字号,走近老字号,见证新时代新征程上老字号在传承创新中所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2023年9月22日至24日,国潮消费盛宴“第十七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亮相。

  博览会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黄浦区人民政府、静安区人民政府指导,黄浦区商务委员会、静安区商务委员会支持,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主办、上海东艺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探索老字号

  薪火相传 匠心坚守

  

\

 

  目前,我国有中华老字号1128家、地方老字号3277家,其中上海是拥有最多中华老字号品牌的城市,共180家,今年上海老字号品牌也达到了104家,很多中华老字号创立至今超过100年。它们广泛分布在食品加工、餐饮住宿、服装鞋帽、珠宝首饰等20多个领域。既有柴米油盐,也有琴棋书画。对很多人来说,老字号就是时令年节中的一家铺子、一抹味道、一丝乡愁,饱含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与时代记忆。

  老字号 新消费

  打造金秋购物旅游季

  

\

 

  本届博览会正值上海“金秋购物旅游季”促消费活动期间,以“老字号 新消费”为主旨,展出面积达10000平方米,共汇聚了来自上海、江苏、山东、江西、安徽、福建、广东等省市的200多家知名老字号品牌,他们携带上千种产品参展,让上海消费者尽情感受全国各地国潮品牌的魅力。这些老字号品牌涵盖了食品药品、工艺品、日用品、服装鞋帽、珠宝首饰等众多品类,包括上海的老字号品牌如上海梅林、大白兔、老凤祥、第一医药、茂昌、第二食品、乔家栅、龙头家纺、三枪、凤凰自行车、西区老大房、雷允上、松鹤楼、童涵春堂、德兴菜馆、杏花楼、功德林、沈大成、泰康食品等。对于参展企业来说,这也是一次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对行业内的合作与发展将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老字号 新活力

  迎接未来 开启新篇章

  今年2月份,商务部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文物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印发了《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促进品牌消费。本届博览会在筹备上也打破传统、积极跨界,让老字号品牌与现代元素碰撞出新的火花,展现出历久弥新的生机活力。

  老字号 新趋势

  守正创新 焕发生机

  

\

 

  主办单位与抖音、网易等互联网平台展开深入合作,创新推出“抖音老字号国潮直播间”、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匠心守护时光”抖音话题;网易还联合旗下传媒、游戏业务版块与老字号跨界整合,赋能老字号品牌焕新。在现场互动环节,更是推出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如“国潮乐园派对”“汉服体验官”等,将给参观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

\

  同时,为深化上海与对口地区的合作,给对口地区的产品进入上海市场提供支持。今年,博览会特设“上海市对口合作地区馆”,重点展示上海对口合作地区的优势产业,特别是革命老区福建三明、安徽六安以及受到消费帮扶的云南普洱等地区的地方特色产品。

  老字号 新场景

  打卡互动 礼品多多

  

\

 

  良好的消费者体验有助于老字号增强品牌形象,提高市场竞争力。本届博览会特别注重消费者体验。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各大老字号品牌不仅会带来自家经典产品,还将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及互动领奖环节。观众们不仅可以深入了解老字号品牌的历史和文化,更能亲身体验到老字号的独特魅力。

  开启新篇章

  华章日新 与时偕行

  

\

 

  第十七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在传承与创新的基础上,为老字号品牌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引领了行业新风向。这场盛会不仅展示了中华老字号的瑰丽文化底蕴和精湛工艺技术,更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品牌在新时代下的创新与传承。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文化自信的不断提升,中华老字号品牌将在未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们期待着第十七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能为老字号品牌的持续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内外观众带来一场难忘的文化盛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用行动传递爱心,钱大妈邀您一块做好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