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新闻 > 正文

回味源咸蛋黄:一颗好蛋黄是怎么做出来的
2021-12-03 22:42:45   来源:中国食品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于咸蛋黄的论述,我们已经有过很多,工艺、流程、下游产品等等,我们都曾有过细致的介绍。那今天再从供应链的角度看看,一颗好蛋黄要经过那些过程才能到达大家的手中,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生产咸蛋黄的整理流程,更好地理解为何回味源的咸蛋黄会比别的蛋黄更稳定,品质更好,出厂的价格为什么会相对更高等问题。

\

  1. 寻遍湘粤桂,优选好蛋源

  好蛋黄源自好鸭蛋,这点相信大家都清楚。怎样才算好鸭蛋?这里面涉及蛋源产地、产蛋时间、鸭蛋干净度、鸭蛋均匀程度等多个维度。因此为了保证拿到好的蛋源,一年当中,只要有空闲的时间,我们都会安排人对现有的供应商进行临检以及寻找更多更好的供应商。这些年,我们的足迹已经遍布湖南及两广地区。

  在考察新的供应商的时候,我们会重点考虑其规模、所在地水源及方圆10公里的工业环境情况、鸭舍卫生条件、喂养标准和饲料情况、养殖户对养殖的态度及其个人习惯,以及能否按照我们的要求配合整改以符合更高的验收标准等。同时,每年我们都会根据市场的情况调整我们采购的标准。标准近几年是越来越高,虽然要求在变,但不变的是我们采购好鸭蛋,做出好蛋黄的初心。

\

  2. 从采购到腌制,层层筛选分级

  在筛选确定供应商之后,我们还会再次跟养殖户明确对鸭蛋验收的高标准,虽然高标准势必会增加我们的采购成本,但在安全和品质的面前,这必要的成本我们认为是非常值得的。对送过来的鸭蛋,我们还要进行二次抽检(养殖户送来前会进行一次检测),以确保鸭蛋品质符合国家蛋品的验收标准。

\

  此外,在腌制之前,我们会对鸭蛋进行三次的检测筛选,通过人工、光检和声检层层递进的方式对每一颗鸭蛋进行识别和检测,优中取优。在完成上面的流程后,鸭蛋还需要按照不同的克重进行分级,以此保证同批次腌制的鸭蛋大小均匀,减少后期出品的蛋黄在咸度、大小、风味等维度上的差异。

\

  3. 每颗蛋黄都要经过筛选除杂

  鲜鸭蛋需要经过筛选分级才能进行腌制,蛋黄同样需要经过筛选分级才能进行包装。蛋黄在烘干灭菌后,会按照不同的克重区间进行分级处理,处理后的蛋黄会进入末端的除杂流程,并按照特定的标准进行验收,以此保证蛋黄整体的安全、高质和稳定。

\

  在完成上述环节后,不同级别的蛋黄会被分门别类进行包装和标识,接着就是送到冷库进行存储和等待出货。在流通过程中,我们也会用保温箱进行存放,以保证蛋黄在运输过程中能保持一个相对较低的温度,以免温度过高引发蛋黄变质。

\

  蛋黄是一种很娇贵的食品原料,看似简单,但在实际生产和使用中需要特别注意。我们建议到货就要放冷库,温度设置在5度以下,蛋黄应当在3个月内用完。使用前要进行3个小时以上的自然解冻,用多少解冻多少,用不完的要及时放回冷库冷藏。作为一家专注蛋黄领域26年的企业,我们会努力做好每一颗蛋黄,也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回味源咸蛋黄。我们携手并进,共创蛋黄事业的美好明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丰谷酒业深入线下,打造引社会情感共鸣的品牌温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