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新闻 > 正文

回味源咸蛋黄:怎么挑选出口感更好的蛋黄
2021-11-29 14:49:15   来源:中国食品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对烘焙产品而言,口味好不好是决定客户会不会复购的决定性因素之一,从长远角度看来,甚至比品牌的重要性还要高一些。那对于应用到产品中的咸蛋黄来说,要怎么才能找到口感更好的蛋黄?这些蛋黄又有什么特征,受哪些方面的因素影响?今天,我们就从原料、效果、适配性三个维度来探讨一下口感更好的蛋黄应该是什么样的。

\

1. 好蛋黄来源于好鸭蛋

  好的蛋黄来源于好的鸭蛋,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好蛋源的标准,大家可能不太清楚。在我们看来,好蛋源主要具备以下四个特点:

  第1,蛋源能够被追溯。这关系到蛋源的安全以及蛋源管理的可控性;

  第2,蛋源鲜度要保持在3天左右。鸭蛋越新鲜,腌制出来的蛋黄品质就越好;

  第3,鸭蛋的脏面不能超过一定比例。鸭蛋腌制前是不能水洗的,洗过的鸭蛋容易变质,鸭蛋本身越干净,鸭蛋的品质越高;

  第4,鲜鸭蛋要有分级管理。把鸭蛋的大小、品级区分开来,是保证蛋黄腌制效果的前提。

  在现实中,大家可能不太清楚这些,那么大家在选择咸蛋黄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些大的品牌,上述的几个问题是直接跟企业实力挂钩的,里面涉及到不少尖端设备。当然,大家也可以直接使用回味源的产品,作为一家专注咸蛋黄领域26年的老牌企业,我们在这块有着相当严格的规范,可以帮大家省却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

1. 好蛋黄要起沙出油

  对于一枚蛋黄而言,重要的是它在产品里所能实现的效果,比如在月饼里,蛋黄重要的是起沙出油的效果,因为这是消费者首先能看到的,在绝大部分的情况下,消费者只愿意相信自己看到的或者感受到的东西。

  那想要找到起沙出油的蛋黄,直观的数据就是蛋黄的透心率,此外,蛋黄的透心效果是可以通过眼睛看到的。透心率高的蛋黄表面有沙感,看起来很通透。相对于胶状感的蛋黄(表面光滑且透明状,较硬,不易捏碎),沙感好的蛋黄处理起来更简单,出油效果好,香味也更馥郁,不管放在何种产品,都是上佳的选择。

\

1. 好蛋黄能匹配产品的个性需求

  前面也提到,好的蛋黄重要的是它在产品里所能展现的效果,比如,与月饼匹配的蛋黄,首重起沙出油,但是蛋黄酥不是,蛋黄酥更要求蛋黄的香味和口感。因此,好蛋黄要能匹配产品的个性化需求,只有如此,才能发挥出1+1大于2的效果。

  想要满足产品的个性化需求,那就要对蛋黄进行不同的分级,包括腌制时间、咸度、大小等等,通过定制化生产来实现产品想要达成的效果。当然,这个成本当然会比较高,但这是未来的一种趋势,现在已经有不少的企业已经这么做了,很荣幸回味源有这个实力参与其中。

\

  时代是向前发展的,10年前的需求跟当下需求的区别,大家都能从现实生活中感受到,我们没办法准确地预见未来,但可以从力所能及的地方做得更好,以此迎接更好的明天。我们也真诚邀请大家和回味源一起,从当下开始关注产品的安全与品质,关注产品未来的更多可能性,持续为消费者和社会创造价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回味源创始人戴总访谈录:26年专注咸蛋黄,业务贵在精而不在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