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新闻 > 正文

回味源咸蛋黄:你关注哪里,你的成就就在哪里
2022-02-18 19:23:25   来源:中国食品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每年端午和中秋前都有新老客户来审厂,当他们在了解我们的业务结构时,尤其是知道我们26年都在做同一件事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对我们只专注蛋黄领域感到惊讶和不可思议。在现代社会,多元化甚至跨界都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要是听到别人只做1件事,而且还是数以十年计地坚持,都会由衷钦佩,不说匠人精神,单是这份耐心,就值得尊重。因此,我们也常常为自己所坚持的事业感到骄傲,这是一份伟大的事业。

\

  26年,咸蛋黄从0到2亿枚,源于执著

  在很多人看来,咸蛋黄并不是什么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因为大家自己在家里就能做,作为一种过于常见的产品,大家有这样的想法也可以理解。按照10年前大家对咸蛋黄的要求,确实可以这么说,因为那时候的要求是有就可以,当时只要能做出来就能卖出去,是一种供不应求的状态,但放在现在可不行。

  现在大家对品质等各方面的要求可是与日俱增,咸度、沙感、腥味、色泽、香味等等,都有不一样的要求。每年我们在接待客户审厂的时候,都要问一下今年在要求上有没有改变,哪些方面的数据需要提升等等。时代在变化,以前模糊的要求现在也在数字化,数字量化的背后就是技术、设备和经验的积累。26年来,我们从0到2亿枚的变化,得益于我们对蛋黄的专注和执著追求。我们只有1个单品,需要跑得比别人更快才有发展可言。

\

  坚持传统黄泥腌制工艺,心系古方传承

  我们常听到这样的话:企业,就是追求利润的增长。这话也说得没错,但是,我们觉得,利润之外还应有社会责任。作为一家老牌的蛋黄企业,我们一直沿用古法黄泥腌制工艺,正因为这传统工艺,使我们获得了发展,赢得了市场口碑。很多时候,我们的客户都指定要用黄泥腌制出来的蛋黄,因为它更香、沙感和出油效果也都优于其他工艺。

  但是,传统工艺好处不少,劣势也同样存在。首先,传统工艺比水腌工艺耗时要长一倍以上,因此极其容易给企业造成资金流转压力,此外,相对盐水腌制,黄泥腌制的辅料成本也要高一倍以上,环保成本等也更好。但是,我们不能因为经济效益而放弃传统工艺,总要有人为其传承和呐喊,先辈的技艺,不能到我们这一代就断了传承。

\

  坚守传统蛋黄制造,未来要向第1前进

  传统工艺的总体成本比其他工艺的要高,但我们仍然要坚守传统的蛋黄制造。社会不缺新技术,但缺少传统工艺的坚守者。我们坚信传统技艺总有复兴的一天,就像当下汉服热一样,大家总会意识到老祖宗的东西,并不代表落后,就好比传统工艺腌制出来的蛋黄无论是在出油、沙感、香味上就是比其他工艺的要好,口感也好也更健康。

  咸蛋黄未来的市场会有多大,我们很难说清楚,但是我们知道它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和认可,未来也会有更多的产品拥有一颗“蛋黄芯”,而我们,也将在专业和专注上继续前进,向着第1前进。

\

  轩妈因为“没有好蛋黄,轩妈不开工”而让蛋黄酥为大家所喜爱,福耀因为专注玻璃和其社会责任感而受到大家的尊重。我想,终有一天,大家都会知道咸蛋黄领域,有我们回味源在坚守。我们传统但并不保守,我们只是希望在获得发展的同时能传承老祖宗留下的技艺,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也能因此而获益,代代都能做到薪火相传。起沙出油好蛋黄,用回味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品质鲜蛋诞生创意美食 圣迪乐鲜蛋登陆央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